生活資訊 台中生活 COVID-19資訊

台中疫情懶人包,確診足跡、快篩站所資訊持續更新

台中本土確診案例出現後,每天疫情資訊量龐大,將確診足跡、快篩站所、停業行業、戶外景點關閉等等資訊統整成懶人包,方便大家閱讀和查詢。

(2021.05.21 20:00更新)

台中疫情懶人包除了大家最關心的確診足跡和快篩站所,也包含學生停課可利用的遠距教學資源、停業行業及戶外景點關閉,簡訊實聯制、電子票證記名一次看懂。

台中疫情 確診足跡總整理

台中確診足跡總整理

每天要花很多時間爬COVID-19文真的很疲倦!五月中疫情升溫以來,台中發佈COVID-19確診足跡資訊的平台較零散,很難快速又清楚看懂,師兄把台中市政府公告的COVID-19確診足跡統整成一篇,方便大家閱讀。

 

台中疫情 快速篩檢站所

台中10家快篩醫院、2社區篩檢站

5/20起開放COVID-19病毒快篩,山線、海線、市中心各區域共10家醫院,以及2家社區篩檢站,快速篩檢站將會設置在戶外,加速篩檢流程,也降低進入醫院的感染風險,讓有需求的民眾快篩COVID-19可以速戰速決。

 

台中疫情 全市禁止飲食

台中COVID-19全市禁止飲食

台中市在眾多關閉公共場所後,因應近日COVID-19確診足跡範圍,先前匡列了五個行政區的路段即日起禁止現場飲食、餐廳內用,5/22起範圍擴大為全台中市,全面限制只能實名、實聯制的外帶或外送餐點,百貨公司美食街、好市多都在限制範圍!

 

台中疫情 全面停課 遠距教學資源

遠距教學、線上學習資源全攻略

因應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公布全台各級學校全面停課,改採遠距教學,本文整理了遠距教學平台全攻略,以及幼教資源懶人包,歡迎大家利用及轉傳給需要的家長、朋友!

 

台中疫情 三級警戒 戶外景點不開放

三級警戒 戶外景點不開放

全國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台中市觀光局也宣布台中戶外景點全面關閉,高美濕地也在名單裡,先別往戶外跑了,全部都沒開。因應COVID-19台灣疫情升溫,防疫期間還是在家耍廢保護自己和家人!

 

台中疫情 三級警戒 防疫措施總整理

台中防疫措施總整理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台中確診案例出現,目前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台中市政府已實施多項防疫措施,娛樂場所、電影院、夜市皆已關閉,大家盡量乖乖在家,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以免觸法。

 

台中疫情 簡訊實聯制上路

簡訊實聯制只需三步驟

自從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後,不管是進出大樓、店家、交通工具通通都要實名制,大部分是掃描QR code填寫google表單需要花時間,店家也難以管理表單內容,不夠便利和無法集中管理,因此行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輕易上手的實聯制系統,若有確診足跡可統一追蹤,一起來看如何方便快速完成實名~

 

台中疫情 公車減班 電子票證記名

公車減班 電子票證記名

近期台中疫情升溫,學生停課後搭乘公車人次銳減,進入三級警戒後台中公車及台中捷運皆調整班次,並且搭乘大眾運輸都需要實聯制,每次上下車都要傳簡訊的話,不如使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來得方便,真的需要出門的民眾可以多多利用!

 

台中疫情 音樂祭、演唱會取消延期清單

全台受影響延期的音樂祭、演唱會總整理

在疫情升為二級警戒時,大部分的音樂祭、演唱會都宣布延期,但因疫情持續發酵,有許多六、七月的演出也都提前作出應變,若有開放退票大家再注意要在時間內處理!

 

台中疫情 COVID-19確診足跡地圖

COVID-19確診足跡地圖

全國疫情升級為三級警戒,由於確診人數快速攀升,疫調上相當困難,就有佛心網友自製「COVID-19確診足跡地圖」,利用Google地圖標示確診足跡,讓大家自己比對足跡有無重疊最安心,三種Google地圖使用方法總整理,不用看得霧煞煞!

 

台中疫情 臺灣社交距離APP

臺灣社交距離APP安裝教學

衛福部推出「臺灣社交距離app」完成設定只要五分鐘,不管是通勤途中、去同家餐廳吃飯,可以隨時偵測你是否有和確診案例的接觸史,一但跟covid-19確診案例足跡重疊立刻通知,防疫更全面,快來看看如何設定,越多人下載越有用。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