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COVID-19資訊

佛心網友自製「COVID-19確診足跡地圖」自己比對足跡最安心,三種Google地圖使用方法總整理

雙北至五月底升級三級警戒,由於確診人數快速攀升,疫調上相當困難,就有佛心網友自製「COVID-19確診足跡地圖」,利用Google地圖標示確診足跡,讓大家自己比對足跡有無重疊最安心,三種Google地圖使用方法總整理,不用看得霧煞煞!

台灣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確診病例超過百人,足跡遍佈全台各縣市,已經無法只透過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圖表來檢視自己有沒有和確診案例足跡重疊,各縣市公布足跡的管道也沒有統一,讓民眾沒辦法更便利地獲取資訊,因此有佛心網友將官方已公佈的COVID-19確診足跡整理,製作成Google地圖的清單,方便大家可以直接在地圖上檢視足跡,還有初步匡列一定距離內生活圈,方便周圍住戶提高警覺。

以下列出近日網友熱心整理的三種地圖和使用方法,不過,雖然網友都是依照官方消息更新,但實際上確診案例的詳細資訊仍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大家可以自行比對日期和地點是否有和確診案例重疊。

但師兄還是要提醒大家,並不是有和COVID-19確診案例足跡重疊就會怎麼樣!公佈足跡是要告訴大家,如果自己身體出現感冒症狀或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剛好又跟確診者者的足跡有重疊,請提高警覺,做好防疫與隔離,打1922告知身體狀況與資訊,不要隨便外出就醫,等待人員通知處理。

 

一、COVID-19 (非官方統整)


COVID-19 (非官方統整)Google地圖由此去(點我)

這一個COVID-19 (非官方統整)是三種地圖裡面瀏覽次數最高的,比較特別的是依照確診案例的學校、活動範圍初步列出生活圈,讓大家可以檢視自己有沒有在生活圈內接觸的可能性,不過因為生活圈的範圍都只是預估,並非指揮中心公布確定的資訊,大家可以做為參考、提高警覺,但不需要因此過於驚慌,COVID-19確診足跡詳細資訊都還是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喔!

 

COVID-19 (非官方統整)Google地圖 生活圈劃定方式

●國高中小除接送外就是走路與大眾運輸,故以公車站牌為基點進行圈畫
●大學無法圈定則以騎車5~15分鐘路程可達進行圈畫

COVID-19 (非官方統整)的地圖列表中除了生活圈劃分以外,也有以各不同群聚案例區分的方式,可以只勾選想要了解詳細資訊的案例來看,足跡也都有註記相對時間,方便大家參照。

 

二、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非官方統整)


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非官方統整)Google地圖由此去(點我)

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非官方統整)則是依照確診足跡經過的日期來分類,不同日期的圖例使用不同顏色來新增,特別的是有列出各縣市新增的「篩檢站」,如果有和COVID-19確診者足跡重疊,並且有相關新型冠狀病毒症狀,可撥打1922遵照指示前往篩檢站進行檢測。

 

三、本土案例足跡地圖


本土案例足跡地圖Google地圖由此去(點我)

本土案例足跡地圖雖然相較於前兩個Google地圖資訊較少,但使用方法不太一樣,前兩個地圖沒辦法直接儲存圖例的資訊,需要自己依照地圖範圍判斷足跡有無重疊,本土案例足跡地圖是地圖清單,可以直接點選追蹤,看到如圖所示「追蹤」已打勾狀態的話,就已經把清單存在Google地圖裡,可以直接回到一般的Google介面,使用Wifi定位目前位置,比對自己所在位置附近有沒有COVID-19確診足跡,相當便利。

 

四、COVID-19全球疫情地圖

COVID-19全球疫情地圖網站由此去(點我)

COVID-19全球疫情地圖是使用衛福部疾管署提供的資訊,直接使用AI計算和統整資訊,因此比人工整理來得快速和準確,可以直接在台灣疫情報告的頁面中直接看到各縣市確診案例的數量,每日新增幾人也非常明確,除了台灣的資訊以外也可以關心國外疫情發展,推薦大家可以藉由簡單明瞭的圖表更了解全球COVID-19確診資訊。

 

如果曾經出入相關場所,只要在14天內進行自我健康監測,隨時注意身體狀況,以及落實防疫生活,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若有不適主動撥打1922,遵照指示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周遭其他人是否有類似症狀等,「COVID-19確診足跡地圖」是讓大家更加便利地比對足跡,若沒有重疊足跡,生活在附近的民眾也不用過度恐慌,繼續保持防疫生活,努力度過這段疫情,我們一起努力!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