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生活知識 COVID-19資訊

設定只要五分鐘!一跟covid-19確診案例足跡重疊立刻通知,臺灣社交距離app防疫好安心

你下載了嗎?衛福部推出「臺灣社交距離app」完成設定只要五分鐘!不管是通勤途中、去同家餐廳吃飯,一但跟covid-19確診案例足跡重疊立刻通知,防疫更全面,快來看看如何設定!

從4月爆發航空公司機師和防疫旅館員工確診武漢肺炎以來,covid-19確診案例有幾例足跡出現在台北、新北,而且是在居住人口非常大量的中永和、蘆洲,讓附近居民相當緊張,每天下午收到衛福部line帳號傳來的確診案例公共場所活動史,都要趕快點開看看時間和地點在哪,深怕出外旅遊或日常生活有許多重疊,不過現在有了「臺灣社交距離app」可以隨時偵測你是否有和確診案例的接觸史,設定只要五分鐘,趕快拿出手機下載確保自己的安全!

臺灣社交距離app 暴露通知 相關資訊

只要打開app store就能看到臺灣社交距離app目前是下載排行第一名,也希望大家都可以下載然後常態使用,確保自己沒有暴露在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裡,也讓政府的疫情調查能更加有效率和完善。

武漢肺炎暴露通知是 Apple 和 Google共同合作開發,只要手機開啟「暴露通知」追蹤功能,藉由各國公共衛生單位推出的 App ,就能用藍牙來確認附近有沒有確診患者,近距離接觸就會發出警告。

covid-19暴露通知其實已經出現一陣子了,但沒有政府推出相對應的app開啟了也沒有作用,衛福部在上個月正式啟用「臺灣社交距離App」,用來降低人群互動及暴露風險。

臺灣社交距離app 武漢肺炎 防疫app 步驟教學

下載完畢之後打開臺灣社交距離app,不需要註冊或填寫任何資料,因為並沒有上傳資料回到伺服器,不需要擔心自己的足跡隱私問題,或是一但確診就被大家知道、貼上標籤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壓力。

如果沒有開啟covid-19暴露通知,頁面上會顯示尚未開啟,直接點選螢幕下方的「開起接觸通知功能」就可以了。

點選開啟接觸通知功能後,不會另外跳進設定的頁面,系統會直接跳出對話框詢問是否開啟,直接點選「啟用」就可以了,接下來傳送通知的對話框請大家千萬要記得點「允許」喔!!

師兄自己很討厭一些工具程式如果開啟通知,三不五時會跳出訊息說「今天在想什麼呢?」之類的刷存在感,所以下意識就想按不允許,但臺灣社交距離app的通知只會在你有確診武漢肺炎風險中的時候才會示警,千萬要記得開啟通知,不錯過示警訊息才能確保自己的安全!

臺灣社交距離app 武漢肺炎 暴露通知 示警規則

因為臺灣社交距離app是使用「藍牙」來與周遭一樣有開啟功能的使用者互相偵測,所以大家記得「藍牙」功能必須保持全天都是開啟的狀態,現在3C產品的技術進步,已經不會因為開啟藍牙就大幅加快手機耗電速度,可以安心打開藍牙!

臺灣社交距離app示警的規則,和確診者距離在兩公尺內接觸兩分鐘以上,臺灣社交距離app就會立刻發送通知。

臺灣社交距離app covid-19 確診案例足跡 如何回報

如果真的成為確診者,為了保護周遭親友的安全,可以在臺灣社交距離app中上傳隨機ID,而隨機ID只會保留資料十天,不用擔心自己會因為app而暴露確診者身份或是受到騷擾,大家可以安心使用!

有了臺灣社交距離app,日常生活保持開啟藍牙和app背景運行的狀態,可以第一時間知道自己是否和covid-19確診案例有足跡重疊,不過除了安裝app以外,在平常一樣要勤洗手、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繼續維持防疫生活,一起健健康康的!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