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COVID-19資訊

日本120萬劑AZ疫苗要來了!日本網友:多捐點支援台灣疫情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COVAX峰會表示,6月下旬將提供3000萬劑AZ疫苗給COVAX和台灣!

而日本NHK報導,日本政府3日拍板,確定將提供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預定4日作最終討論與方針調整。日本將未用於公眾接種的AZ疫苗內提供120萬劑給台灣。日本報導指出,台灣自5月以來感染情況急速擴大,加快疫苗接種是當前首要課題。

台灣至今不是聯合國會員、尚未在WHA中佔有一席之地,在購買疫苗的道路上也是各種阻礙,日本預計直接運輸疫苗給台灣,不會透過其他平台,日本產經新聞專欄甚至撰文報導台日過去在彼此急難時互相幫助。

像是去年日本出現口罩荒時,台灣捐贈200萬片醫療口罩給日本;311東日本大地震,第一時間捐款的也是台灣,而今年也是311十周年,指出現在就是日本報恩的良機,期許日本政府盡速並盡可能多捐一些疫苗給台灣。

日本民間輿論普遍樂見其成,網路上9成民眾也都贊成此事,日本網友甚至說:多捐點!不過日方政府還是需要經過整體評估,才會做出最後決定。

台灣這兩週因COVID-19疫情和疫苗而有各種爭論,從疫苗廠牌到各縣市施打進度,大家都有不同看法,不過AZ疫苗因為出現血栓的疫苗後遺症病例,引起大家熱烈關注,日本AZ疫苗會到位多少數量也還沒有完全確定,希望一切定案、疫苗預約系統上線後,能緩解一點疫苗不足的現況。

 

圖源/日本產經新聞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