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台中生活 COVID-19資訊

緊急加開2社區篩檢站!台中這10家醫院快篩公告,5/20起這些人可以免費篩檢

台中5/20起開放COVID-19病毒快篩,山線、海線、市中心各區域共10家醫院,並緊急加開2個社區篩檢站,讓有需求的民眾快篩COVID-19可以速戰速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也祭出新政策,5/20起部分民眾可在快篩醫院進行免費篩檢!

(2021.05.21 09:00更新)

台中疫情快訊

台中市政府在今天(5/18)直播的COVID-19台中疫情說明記者會中公布,5/20起開放COVID-19病毒快篩,山線、海線、市中心各區域共10家醫院,快速篩檢站將會設置在戶外,加速篩檢流程,也降低進入醫院的感染風險,讓有需求的民眾快篩COVID-19可以速戰速決。

為了民眾的安全,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也祭出新政策,5/20起部分民眾可在快篩醫院進行免費篩檢!如果有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自行前往做快篩,但還是記得不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喔!

COVID-19 免費篩檢資格

免費篩檢資格:同時與確診個案有接觸史,並且足跡重疊的人

免費篩檢實施日期:5/20起

免費篩檢注意事項:符合資格者仍須先撥打防疫專線1922告知詳細資訊,再依指示前往篩檢站,切勿自行主動前往

免費篩檢須知: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記得攜帶身份證及健保卡,並且全程佩戴醫療用口罩

 

台中10家快篩醫院清單

山線:豐原醫院、台中慈濟醫院

海線:童綜合醫院、光田醫院

屯區:國軍台中總醫院

城中:台中榮總、中國醫、中山醫、台中醫院、中港澄清醫院

共十家醫院開放快篩,台中市衛生局長在直播中表示快篩站會設在醫院外面,負責快篩的人員會全程穿著防護衣,需要篩檢的民眾不必進到醫院裡,對民眾本身和日常有就醫需求的患者都更安全,降低擴大感染的風險。

不過也有民眾在直播中留言提出質疑,若開放有接觸史的人主動前往篩檢而不是在家確實隔離,會不會反而造成防疫破口,也是個隱憂,希望台中市政府能有更完善的配套措施。

 

台中緊急加開2社區篩檢站

新增2家社區篩檢站:亞大醫院旁附設停車場、童綜合醫院旁停車場

台中市政府5/20公告因應朝陽科大和沙鹿有確診足跡,新增2家社區篩檢站,若您和確診者有接觸史、出現疑似症狀,請撥打防疫專線 1922或衛生局就醫轉介專線 0928-912578,依電話指示搭乘防疫計程車,請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並於就醫時主動告訴醫護人員活動史與接觸史。

 

台中COVID-19確診數

台中確診數截至5/20為止共9例病例,大家繼續保持戴口罩、勤洗手消毒、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生活,若有相關接觸史並身體不適,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衛生局就醫轉介專線 0928-912578,配合指示就醫或自行隔離。

 

資料來源
漾台中臉書粉絲專頁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