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北屯

台中牛肉麵|招牌滿漢牛肉麵一碗吃到三種部位!牛肉大塊入味,天天生意超好~

說到台中牛肉麵大家一定有口袋名單,這家位在北屯的小眷村牛肉麵天天生意都超好,不少在地人常來捧場,招牌滿漢牛肉麵推薦必點,一碗就能吃到三種部位,牛肉厚切大塊好入味~不吃牛的話還有清甜剝皮辣椒雞麵順口好吃,台中麵食控可以來試試,台中牛肉麵推薦!

台中牛肉麵推薦

小眷村牛肉麵位於北屯區昌平路二段,遠遠就可以看到門口停了不少機車,是頗受大家喜愛的北屯美食,還有另外一家分店在西區美村路上,市區的台中牛肉麵競爭更激烈,小眷村牛肉麵卻收服了不少老饕的心,還被列為全台必吃牛肉麵之一,難怪生意這麼好~

小眷村牛肉麵的整體風格就和店名一樣,營造出懷舊的眷村風格,把整個外牆刷成灰色,還有在騎樓的戶外桌也是特色,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眷村麵攤都是在路邊吃啊!讓大家願意在沒冷氣的地方吃麵,這家台中牛肉麵應該滿有兩把刷子的(笑)不過店家滿貼心的,在騎樓至少有電風扇可以吹啦。

 

小眷村牛肉麵菜單

小眷村的牛肉麵有紅燒或清燉兩種湯頭,麵也有粗、細拉麵可以自己選擇,依照肉量分成四種價格,最便宜的只要80元也不算太貴,不吃牛也有其他口味的湯麵可以吃。

 

北屯美食 小眷村牛肉麵

小滷拼盤 50元

每次吃台中麵食少不了的就是滷味和小菜,小眷村牛肉麵的滷味超過10種,直接畫菜單就會幫你送到位子上,不用自己去夾,小滷拼盤有滷蛋、豆乾和海帶,入味程度適中不會死鹹,沾上店家自製的辣醬剛剛好。

紅燒滿漢牛肉麵 200元

大師兄我只要看到牛三寶牛肉麵就絕對會點下去,紅燒滿漢牛肉麵一碗就能吃到大塊牛腱、牛筋和牛肚,我最喜歡一次吃到不同口感,美味又飽足,之前吃過的台東東鼎牛肉麵就是我很喜歡的一間,在台中就可以吃到牛三寶牛肉麵好開心,而且牛腱肉足足有四塊,讓我這個肉食族眼睛都亮了!

小眷村牛肉麵的牛腱肉厚度讓我很滿意,一口咬下軟嫩多汁,吸飽了濃郁的紅燒湯汁,燉得很入味又不會太韌,好吃好吃(點頭)牛筋還保留著彈性,有QQ的口感不會燉到太爛,配著湯頭越嚼越好吃。

紅燒滿漢牛肉麵裡的牛肚份量很多,切成長條形很好入口,吃起來脆脆的,我覺得沾點辣椒更過癮!

紅燒滿漢牛肉麵我選擇的是粗拉麵,燉煮到麵體都被紅燒湯上色,吸飽了紅燒湯的味道也不會過於軟爛,口感Q度適中,整體在台中牛肉麵中算湯頭比較濃郁的,帶點小辣的辣度,湯頭還有一點蘿蔔的清甜。

 剝皮辣椒雞麵 130元

水某說:「誰說來牛肉麵店一定要吃牛?」就點了這碗剝皮辣椒雞麵,一開始還覺得她很有事(抓頭)不過上菜的時候也讓我對它很有興趣,超大塊的雞腿肉鋪滿整個碗,都看不到麵的影子了!跟濃郁的紅燒牛肉麵形成對比,剝皮辣椒雞麵的湯頭喝起來清甜又不油膩,剝皮辣椒的香氣很不錯卻不會辣,麵條比較細一點也很Q彈,雞腿肉軟嫩好入口,是很實在的好味道。

 

台中牛肉麵有很多不同個性的湯頭,這家北屯牛肉麵會受到在地人喜歡不是沒有道理的,湯頭濃郁、用料實在,推薦必點紅燒滿漢牛肉麵,一碗可以吃到三種不同口感的部位!小眷村牛肉麵的其他湯頭表現也很不錯,不吃牛也可以來試試剝皮辣椒雞麵,是台中麵食裡很溫潤甘甜的一款,喜歡吃麵的朋友別錯過這家北屯美食!

 

台中麵食 店家資訊

店名:小眷村牛肉麵 昌平店
電話:04-2241-8286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二段2-34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6:30-20:00

其他分店:小眷村牛肉麵 美村店
電話:0968-865-968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4巷14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0:00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