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冰品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西屯

台中冰店|津香黑砂糖剉冰,大碗料多實在而且黑糖超香,夏天最棒的下午茶和宵夜

在朝馬附近的津香黑砂糖剉冰是在地老店,營業時間從中午到晚上十點,招牌黑糖剉冰大碗實在,不管是要當下午茶還是宵夜都適合,古早味剉冰配料選擇超多種,都是手工熬煮,黑糖香氣濃郁不會太甜,消暑又超涮嘴餒!

最近強烈感覺到夏天真的來了!熱到什麼都不想做,連騎車出去買個東西吃都會滿身大汗,肚子餓也不想吃油膩的食物,想吃下午茶和宵夜的時候就會改找消暑的食物,像豆花、剉冰、綠豆湯之類的,津香黑砂糖剉冰是傳統自己選料的古早味剉冰,比起冰淇淋跟雪花冰,還是吃剉冰最過癮~

台中冰店 津香黑砂糖剉冰 店家介紹

津香黑砂糖剉冰跟之前介紹過的天津正宗蔥油餅王是同一家店,在朝馬附近,黎明路上斗大的招牌非常醒目,門口就有停車格很方便,蔥油餅是在冰店側邊的攤位裡煎炸,油煙不會影響到內用座位,可以安心吃冰。

津香黑砂糖剉冰的內用座位桌數很多,空間很寬敞,下午時段看到滿多人來吃下午茶,一人一碗冰再配個蔥油餅,很過癮又有飽足感,內用可以馬上吃就不會怕冰融化。

雖然是傳統冰店,但燈光明亮加上牆上有些小裝飾,整個氛圍很放鬆,雖然室內沒有冷氣,但電風扇全打開加上邊吃冰也不會太熱。

台中冰品 津香黑砂糖剉冰 菜單 配料

除了傳統自選料剉冰以外也有賣紅豆牛奶冰、芒果雪綿冰之類的,津香黑砂糖剉冰菜單直接就在配料台上面一抬頭就可以看到,但整個目光被配料吸引走,就忘記拍菜單了XD 配料的選擇超多,一大盤一大盤的看了就食指大動。

津香黑砂糖剉冰的配料推薦必吃就是這個黑糖粉粿!老闆娘說是他們家自己做的,自家用古法熬煮的黑糖,再每天現做成Q彈的黑糖粉粿,超有嚼勁又滿滿黑糖香,而且不會太甜,吃冰就是要配有嚼勁的配料啊~

還有膳食纖維很豐富的小燕麥,雖然小小的但吃起來口感很Q,一開始都會誤認成薏仁,不過現在飲料店和冰店有提供小燕麥的店家變多了,師兄我還滿喜歡的。

傳統剉冰少不了的就是紅豆、綠豆、大豆啦!看它們所剩不多的樣子就知道有多熱門,津香黑砂糖剉冰的豆類都還維持很完整飽滿的顆粒,不愧是功夫很好的老店。

也有地瓜跟芋頭可以選擇,芋頭控千萬不能錯過津香黑砂糖剉冰的蜜芋頭!每塊個頭都很大,看外表就知道火候控制得剛剛好,不會太硬或太爛,一看到芋頭就秒點了。

除了每天現煮的各式配料外,也有蜜餞、情人果、果乾、果醬等等可以選擇,小時候也很愛吃鳳梨冰或情人果冰,傳統懷舊的滋味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台中西屯美食 古早味剉冰 下午茶 宵夜好選擇

黑糖剉冰 自選五種料 55元

師兄這次外帶津香黑砂糖剉冰回來當下午茶,剉冰的部分粗細剛剛好,剉開咬得到沙沙的口感,有時候吃到太細太綿密的剉冰會有點小失望,剉冰就是要邊剉邊發出卡哩卡哩聲音地吃,才有消暑~~清冰的部分千萬不能太軟爛,津香黑砂糖剉冰的就很讚!

不管挑什麼口味,老闆娘都會幫你淋上自家熬煮黑糖,鏟開冰看到都是黑糖顏色想說,ㄨㄚˊ~涼去~要被甜死了,結果不會耶,帶有一點炭香的清甜黑糖,超香但不會很甜,超涮嘴的。

這個芋頭真的好吃,咬下去中間很軟很綿密,但整個芋頭形狀都還保持得很好,完全不會太爛太糊,吃得到芋頭些微的纖維感。

粉粿真的必須吃爆,有時候突然想吃就會去買市場的黃色粉粿,吃到太硬或太脆的都會懷疑人生,津香黑砂糖剉冰的黑糖粉粿根本是粉粿界的第一把交椅,在軟嫩跟Q彈之間取得絕佳的平衡,又有黑糖香味,不點你會後悔啦!

黑糖剉冰真的很難拍照(頭痛)啊不過這張照片是要告訴你,把上層的冰剉開之後料多到反而找不到冰了,這樣才55元欸我等下宵夜再買一碗好了便宜又好吃齁!

下午茶吃津香黑砂糖剉冰保證不會讓你餓到,又因為夠好吃不會覺得太大碗吃不完,有路過要買黑糖剉冰的話,順手幫老婆帶一碗就不會錯~

 

台中古早味黑糖剉冰 店家資訊

店名:津香正宗黑砂糖
臉書粉專:津香正宗黑砂糖
電話:04-2255-139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871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