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北屯 台中西屯

台中小吃|天津正宗蔥油餅王,麵團手工現桿現煎,蔥油餅酥脆又層層分明有嚼勁,必吃自製辣椒醬

有許多在地人推薦的北屯天津正宗蔥油餅王終於開分店了!分店位在台中西屯有店面可以內用,真的可以坐下來好好吃頓台味下午茶,酥酥脆脆又有嚼勁,台中蔥油餅榜上有名的好滋味,淋上店家特製辣椒醬更夠味!

天津正宗蔥油餅王新開幕的分店就在台中西屯黎明路上,在朝馬附近,斗大的招牌非常醒目,門口就有停車格很方便,蔥油餅是在冰店側邊的攤位裡煎炸,和冰店是同樣的老闆,所以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內用坐下來慢慢吃~

台中美食 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店家介紹

天津正宗蔥油餅王不像一般的蔥油餅都是路邊攤,在自家冰店的騎樓裡,整體很乾淨明亮,也有抽油煙機把油煙往外排,在騎樓裡等待或是內用都不會感覺到很多油煙很不錯。

天津正宗蔥油餅王的餅都是從麵團桿開,現桿現煎炸,我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有人點好餐在等,點完餐就會看到老闆拿出麵團現場桿開,動作非常熟練,一邊煎炸再利用時間桿開麵團。

桿開成一大張的餅皮下鍋,在旁邊看著白白的麵團滋滋作響,翻面的時候變得金黃酥脆超級療癒,而且大火讓它散發陣陣麵粉香,越聞越餓。

本來還滿怕買個下午茶要花很多時間,不過大火煎炸的速度滿快的,實際上沒有等特別久~

起鍋後有另一位負責切蔥油餅和裝袋、盛盤,天津正宗蔥油餅王會在剛起鍋時先夾著餅的兩邊用力拍打幾下,用人工把油甩掉,同時也把熱氣排出來,餅皮才不會濕濕的軟掉失去脆度。

旁邊剛起鍋的蘿蔔糕也是煎得外皮很脆,每片都滿厚滿大塊的。

因為傳統蔥油餅就是要一大張才有感覺,會幫大家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切下去的時候還有酥脆的聲音。

芋頭糕整塊都是形狀明顯的芋頭籤,雖然是用煎鍋半煎炸的,但看起來不輸直接油炸的酥脆度。

台中西屯 在地人推薦 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菜單

天津正宗蔥油餅王賣的品項就是簡單的蔥油餅、蘿蔔糕、芋頭糕,生意還滿不錯的,雖然選擇沒到很多,但簡單好吃的東西就是最好的選擇~蔥油餅有分半張和整張的size,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看要點哪一種。

不管是點哪種小吃,旁邊的沾醬都可以自由取用,分別是醬油膏、甜辣醬、辣椒醬,超推薦天津正宗蔥油餅王自製的辣椒醬,最右邊有點橘橘的那瓶,甜辣醬相較失色,愛吃辣的人千萬不能錯過,很香很過癮,最重要的是真的有辣!搭配蔥油餅真的是絕配~

台中必吃 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餐點

蔥油餅 整張 80元

因為不趕時間就到店裡面內用慢慢吃下午茶,熱熱吃咬下去有卡滋卡滋的聲音,超酥脆,現在路邊賣的大部分都是蔥抓餅,傳統的蔥油餅已經很少見了,果然還是懷舊口味最棒!雖然天津正宗蔥油餅王薄薄的但中間的麵皮還是有嚼勁,麵粉香越嚼越明顯,搭配上蔥香超涮嘴。

因為是用大火半煎炸,每塊蔥油餅起鍋後都會再人工拍打甩油,吃起來不會很油,可以盡情享受酥脆又有嚼勁的口感,沾上天津正宗蔥油餅王特製的辣醬,香辣夠味,沒幾口就把整份吃光了,吃完超滿足,沒有夾料或各種口味,但傳統蔥油餅簡單的麵粉和蔥香把我征服~

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黎明店店裡乾淨明亮,跟冰店是同一間,也有滿多人跟朋友同事一起來吃,點碗冰跟蔥油餅一起分享,就是一頓很豐盛的下午茶,小孩子才做選擇,通通都吃~好吃又空間舒適,超滿足!

台中下午茶 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店家資訊

店名: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黎明店
臉書粉專:天津正宗蔥油餅 王
電話:0958-516-884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871號
營業時間:14:00–20:00

本店:天津正宗蔥油餅王 本舖(騎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綏遠路二段50號
營業時間:14:30-18:00(每週日店休)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