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東區

花蓮瑞穗臭豆腐|超人氣台中臭豆腐老店,外帶一樣外酥內嫩會噴汁!排隊美食3分鐘取餐~

臭豆腐是大家都愛的台中小吃,大家一定有自己的口袋名單,不管是外地朋友來玩問我台中臭豆腐推薦哪間,還是社團裡有人發問,花蓮瑞穗臭豆腐一定榜上有名,就算是外帶一樣外酥內嫩會噴汁!疫情期間在找台中外帶美食的話,千萬別錯過這家自由路臭豆腐~

東區美食 自由路臭豆腐

這家花蓮瑞穗臭豆腐位在台中東區自由路上,大大的藍色帆布配紅色字體很好認,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招牌改寫水尾,不過水尾就是瑞穗的舊稱啦,只是帆布舊了翻新而已。一開始搬到自由路落腳後,不太記得店名是什麼,大家都說自由路臭豆腐~大師兄從它還在雙十國中對面的時候就在吃,有十幾年了,可能不到臭豆腐老店的程度,但多年來臭豆腐都還是一樣好吃!

花蓮瑞穗臭豆腐平常都超熱門,隨時去都高朋滿座,不過因為出餐超快、翻桌率很高,稍微等一下也值得,現在疫情期間餐廳全面都只能外帶,吃防疫便當也吃膩了,突然超想吃臭豆腐就特地來買,結果因為出餐真的超有效率,完全不需要排隊點餐,只要刷完實名制QRcode,直接口頭點餐完就可以退到一旁等待,可以確實保持社交距離,根本是台中外帶美食的防疫模範生~點餐完大概3分鐘就可以取餐,完全不用排隊跟在豔陽下久候超開心,馬上就拿著臭豆腐直奔回家!!

 

台中外帶美食 花蓮瑞穗臭豆腐

花蓮瑞穗臭豆腐的外帶配備齊全到令人佩服!應該是從以前就有用心規劃過外帶臭豆腐的方式,辣椒和醬油膏都是密封起來的,泡菜另外用夾鏈袋裝好,在衛生跟防疫上讓人超安心~一般來說也會附上蒜泥,這份是水某的,她不愛大蒜所以沒有拿。花蓮瑞穗臭豆腐之前內用都有提供熱湯或紅茶喝到飽,現在外帶雖然沒辦法狂喝,但還是可以選紅茶或湯,紅茶份量也不會很少,有賺到的感覺~

臭豆腐6塊   70元

因為最近叫外送實在製造太多垃圾,這次去外帶臭豆腐水某就有自備環保餐具,店家會問你醬要另外附還是直接淋上去,為了保持臭豆腐的脆度我們是選另外附,大家記得蓋子不要蓋緊,水蒸氣會讓表皮不脆,如果是用一般的紙盒外帶,花蓮瑞穗臭豆腐也會把紙餐盒凹一個弧度,讓它可以通風不會完全密封,就算外帶回家吃還是一樣脆!

在還沒加醬之前先吃一口原味,外帶回家大概時間也過了半小時,外皮咬下去還是有卡滋卡滋超脆的聲音!而且吃起來完全不油,碗底也沒有留下很多油,炸的功夫超棒,中間的豆腐看得出有氣孔,吃起來超軟嫩還會噴汁,那個臭味真的很迷人!臭豆腐就是要夠臭,有時候吃到不會臭的臭豆腐都會懷疑人生啊!

把臭豆腐戳洞加完醬料再放上泡菜,在家也能完美還原整份臭豆腐,而且圖中的泡菜還沒有完全加完,花蓮瑞穗臭豆腐外帶給的量超阿莎力,雖然有的人會覺得一份臭豆腐70元偏貴,但大師兄覺得以好吃度跟給的份量,是我完全能接受的價格!

如果敢吃辣的朋友,這家台中臭豆腐推薦一定要加辣!辣醬帶有很棒的香味,辣度算是小辣而已,加上花蓮瑞穗臭豆腐帶有微甜的醬油膏,泡菜是比較偏甜的台式泡菜,酸酸甜甜一起吃很對味,搭配外酥內嫩的臭豆腐真的超涮嘴!

 

吃膩防疫便當,在還沒開放內用的時候,還是可以多多外帶支持台中小吃!配備超完整的臭豆腐,跟內用一模一樣的美味,台中外帶美食真的很棒!台中臭豆腐推薦這家外酥內嫩又份量很夠的東區美食,現在取餐超快很可以買~

 

台中小吃 瑞穗臭豆腐 菜單

 

台中臭豆腐老店 店家資訊

店名:花蓮瑞穗臭豆腐 自由店
電話:0939-796-035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151號
營業時間:14:00-19:30(週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