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西區

小鴨片|超人氣台中烤鴨外帶店,紙盒包裝好拿好吃方便度滿分!

台中烤鴨推薦

說到台中西區美食,就有不少台中烤鴨店常常大排長龍,大部分都是老字號北京烤鴨店,不過現在卻有文青風的烤鴨店?!這家超人氣台中烤鴨鴨片館開設的外帶店「小鴨片」不管是店裡環境和包裝都很簡單大方又新潮,紙盒包裝好拿取超方便,不用大包小包油膩膩的!已經是台中必吃烤鴨名單了啦!

小鴨片菜單

台中西區美食「小鴨片」主打的就是一鴨三吃套餐,可以先看自己要買的份量是片全鴨還是半鴨,附餐則是有醬爆鴨架、鹽酥鴨架、酸菜鴨架湯三種選擇,最多可以選兩種來搭配。小鴨片菜單上除了北京烤鴨外,也有捲餅、蘿蔔絲餅這種麵點,涼拌的小菜跟滷味更是超適合配著烤鴨吃,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加點,價格都不貴。

 

小鴨片餐點

4號餐:片全ㄚ+醬爆ㄚ架+鹽酥ㄚ架 640元

小鴨片菜單上不管是全鴨或半鴨,都會均附手工荷葉餅、蔥段和小黃瓜,還有不可或缺的甜麵醬!文青紙盒包裝直接就有提把,取餐就可以直接提著走不用擔心油膩膩或配料多拿少拿,真的是方便度滿分!打開紙盒之後就能看到片好的烤鴨排得整整齊齊,旁邊的紙盒凹槽放上配料剛剛好一個蘿蔔一個坑,就算回家途中稍微晃動到也不會整個東倒西歪。

看到4號餐一次能吃到醬爆鴨架跟鹽酥鴨架就馬上點了,比起酸菜鴨架湯還是比較想吃這種涮嘴的小吃!鹽酥鴨架就是用鹽酥雞料理方式處理鴨架,把鴨架炸得外皮酥酥脆脆,搭配九層塔和胡椒鹽的味道就是絕配!一般台中烤鴨店好像沒看過鹽酥鴨架,酥脆口感加上骨頭邊的肉很有彈性,整個超涮嘴三兩下就解決了。

醬爆鴨架則是台中烤鴨外帶常見的搭配,比起酥炸的方式,鴨架肉吃起來口感更軟嫩,鹹香夠味又不會死鹹,超適合來一碗白飯的。

重頭戲當然就是這盤片全鴨啦!一打開盒子看到烤鴨每一片都擺得整整齊齊就覺得療癒,小鴨片的師傅刀功不錯,每片的厚度都恰到好處,不會有厚薄不均的問題。

小鴨片的烤鴨吃起來外皮帶有脆度,一口咬下鴨肉軟嫩帶有肉汁,搭配烤鴨表面逼出的鴨油,經過咀嚼香氣融合在一起的滋味很棒!單吃就滋味很迷人。

不過吃台中烤鴨最經典的方式當然是要搭配餅皮和蔥段、甜麵醬,小鴨片比較特別的是多了小黃瓜,增加口感豐富度。

荷葉餅是藏在鴨肉的下面,整個很會利用空間,一開始還差點忘記它,小鴨片的荷葉餅是手工製作,餅皮稍微有點厚度,會比較有口感和麵粉香。

在手工餅皮裡包入烤鴨、蔥段、小黃瓜再淋上甜麵醬,一口咬下超過癮,甜甜鹹鹹的滋味交織,有鴨油香氣和蔥段的嗆辣,小黃瓜的清脆多汁又中和了刺激感,整個口味能吃到不同層次,口感有脆有Q很豐富,覺得小黃瓜是個驚喜!

 

台中烤鴨外帶店也不少,但這家鴨片館開的「小鴨片」不只是自己平常買回家吃很方便,就算是要買去家庭聚會或是野餐應該都超有面子!不愧是網友狂推的台中必吃烤鴨,除了提盒設計真的很方便之外,口味上也是完全不馬虎,滋味豐富多層次讓人欲罷不能,一鴨三吃份量也很夠,整個就是超值得推薦!如果你在找好吃的台中烤鴨,一定要試試小鴨片~

 

台中西區美食店家資訊

店名:小鴨片
電話:04-3609-5222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17號
營業時間:11:30-19:00

追蹤按讚大師兄,台中生活資訊、隱藏版市場美食通通不漏接!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