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鍋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西區

台中火鍋推薦|粵式豬肚煲鍋湯頭神好喝!熬煮40小時超濃郁白湯,聚餐火鍋首選

台中火鍋推薦

這家台中火鍋湯頭神好喝!大家平常吃麻辣鍋、酸菜鍋都是在意肉量和火鍋料,鍋底的口味不要太差就好,但火鍋106粵式豬肚煲鍋熬煮40小時的超講究白湯喝一口就知道!湯頭濃郁、菜色豐富又超好停車,台中聚餐火鍋首選~

台中聚餐火鍋「火鍋106粵式豬肚煲鍋」就位在廣三SOGO的13樓,廣三SOGO美食都表現得不錯,而且我覺得廣三SOGO比起大遠百、新光停車要排隊繞一圈,算是很好停車,中港路附近要找好停車的西區美食超困難的!火鍋106菜單和座位設計都是寬敞舒適和份量多,桌面擺滿食材也不會太擠,是格局不錯的台中聚餐餐廳。

 

火鍋106菜單

完整火鍋106菜單

火鍋106菜單是以火鍋鍋底和肉盤、菜盤分開單點的形式為主,也有配好的套餐可以選擇,就看大家是來聚餐或是兩人用餐,可以依照人數點餐。

 

粵式豬肚煲鍋

經典雙人套餐 1080元

這次跟水某兩個人來吃火鍋,就點了雙人套餐,鍋底、肉品、蔬菜、手打漿、附餐都可以自選喜歡的組合,還會送飲料跟甜湯,以台中火鍋單點來說滿划算的,西區火鍋競爭這麼激烈,火鍋106還是獲得不少好評,整體有菜有肉不錯豐盛。

鍋底當然是選了招牌必點胡椒豬肚雞鍋,火鍋106店員說這鍋底要經過40小時熬煮,超講究的,每一口都是精華。本來還擔心肉盤份量不夠,原來是鍋底裡就有超多肉啦!隨手一撈就是滿滿的雞腿肉,吸滿了濃郁湯頭的香氣,吃起來軟嫩多汁又入味,跟大骨和蔬菜熬煮的白湯超搭!

湯裡還有不少豬度,Q軟口感很不錯也沒有腥味,連水某都多夾了幾塊。胡椒豬肚雞鍋湯頭的胡椒辣度可以調整,一入口就是濃郁的好滋味,胡椒提升整體味道的層次,加上些許中藥材香氣,喝起來超順口又不油膩,平常吃火鍋因為要煮大量的肉,比較少喝好幾碗湯,這鍋差點被我喝乾!

套餐裡肉品是翼板牛及松阪豬二選一,第一直覺選了翼板牛,上桌看到勻稱的油花就流口水,吃起來多汁軟嫩,帶有湯頭的鮮甜滋味又不會搶掉牛肉本身味道。

單點 特級松阪豬 320元

小孩子才做選擇,有松阪豬當然要吃,切成長條薄片狀,剛好一口的大小,肉質Q中帶脆,用粵式豬肚煲鍋湯頭煮還吃得到一點清甜,不會像麻辣鍋吸滿湯汁吃不出原味,這點很讚!

娃娃菜新鮮爽脆,跟粵式豬肚煲鍋湯頭超合,蔬菜鮮甜爽口,比起一般台中火鍋附很多五穀根莖類,單純一整盤葉菜類我很喜歡!

單點 招牌手工蛋餃 150元

106火鍋必點的經典菜色還有招牌手工蛋餃,一份六個size很有誠意,蛋餃是由106火鍋師傅手工現做,新鮮的蛋皮下鍋煮過也不會很破碎,煮過還是形狀完整,吸附湯汁後更juicy,紮實鮮甜的內餡加上蛋香超好吃。

手打漿選了蝦漿,一上桌就能看得出裡面有滿滿蝦肉,下鍋煮熟後口感很有彈性,吃得到蝦子本人很真材實料,在台中火鍋裡讓我有印象的蝦漿不多,106火鍋表現得讓人驚艷。

雙人套餐附的檸檬紅茶直接是一整壺送上,這份量可以喝個過癮,用了兩顆檸檬下去調製,酸酸甜甜剛好很清爽。

飯後甜點是銀耳湯,滿滿的白木耳跟枸杞口感不錯,喝起來微甜順口不會很有負擔。

 

台中火鍋少見的粵式豬肚煲鍋不管是湯頭還是肉品、火鍋料都好好吃,在西區火鍋一級戰區還是有不少台中美食饕客喜愛,最厲害的就是湯頭濃郁又不膩!如果在找台中聚會餐廳火鍋推薦給你,超好停車的廣三SOGO美食別錯過啦~

 

台中聚餐火鍋 店家資訊

店名:火鍋106粵式豬肚煲鍋-廣三SOGO店
電話:04-2329-5895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59號(廣三SOGO 13樓)
營業時間:11:30-22:00

追蹤按讚大師兄,台中生活資訊、隱藏版市場美食通通不漏接!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