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冰品 台中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北區

台中小吃|大樹薏仁湯、炸雞水煎包,無名炸物攤出餐超快不用等,嘴饞來份銅板價下午茶

每次下午經過各種小吃攤都會被香到想停下來買,在台中北區的這家無名炸雞水煎包每天現炸出爐,出餐超快不用等,只有賣下午時段,搭配隔壁攤位清爽消暑的薏仁湯,解渴又美味,剛好來份錢包也無負擔的下午茶SET解解饞~

在台中小吃裡巷子口必備菜色幾乎就是水煎包和甜甜圈,不管是上班族還是學生下課經過都很適合來一份墊墊肚子,小時候跟媽媽要零用錢總是「媽媽十塊」地喊,十塊剛好可以買一個路邊現炸的甜甜圈,現在很少看到只要十塊錢的甜甜圈了~
在台中北區的大樹下炸雞水煎包,有各種炸物和水煎包,選擇性很多,都只要銅板價,嘴饞或是真的有點餓都可以放心買好幾樣。

台中平價美食 大樹下炸雞水煎包 店家介紹


台中下午茶師兄自己最愛的就是紅豆餅跟水煎包了,但有時候排隊等水煎包起鍋,排在自己前面的人把整鍋掃空就很絕望,夏天在路邊煎鍋前等待的時間自己都快被烤熟啦!

大樹下炸雞水煎包則是起鍋後就會先裝好一袋一袋,方便大家趕快點完就可以取餐騎走,畢竟剛好在大路口比較難停車,最好是可以速戰速決,雖然都裝袋就沒辦法吃到剛出爐滾燙的,不過下午的點心當然是方便快速最好,買個下午茶邊上班邊吃也不會耽誤太多時間。


除了蔥油餅、韭菜水煎包、高麗菜水煎包之外,還有甜甜圈、酸菜包等等,有各式包餡的炸麵包,香味撲鼻而來,店家並沒有菜單可以點單,就是看當場有什麼就吃什麼囉。


炸雞的話則是現炸出爐直接擺在桌上任君挑選,按照大小來計價,除了炸雞之外還有一些整串的小食可以選。

台中小吃推薦 大樹下炸雞水煎包 餐點介紹


因為還要吃綠豆薏仁湯,就只買了水煎包和甜甜圈,台中水煎包加辣當然是要直接插進去擠好擠滿(讚)


甜甜圈  10元

現炸的甜甜圈價格竟然還是不變的十元,覺得幸福,軟軟甜甜的熱熱吃最對味,千萬不要等到冷掉啊~~


高麗菜水煎包  15元

大樹下炸雞水煎包是皮稍微厚一點的,不過因為內餡調味重(也因為辣真的擠太多哈哈)所以搭配起來剛好,餡料有蔥點綴起來還不錯。

台中下午茶 大樹薏仁湯 店家介紹


其實剛才介紹的炸雞水煎包攤位是沒有名字也沒有地址的,不過因為在有名的大樹薏仁湯旁邊,在google map上也就加入了大樹下的字樣,更有辨識度,畢竟水煎包到處都有啊~不過不知道兩家店之間有沒有關係就是了(笑)

大樹薏仁湯店如其名,真的在一棵大樹下,賣的品項很簡單,就是消暑解膩的薏仁湯、綠豆湯、蓮子湯。


下午時間大家都出來尋覓零食下午茶,內用外帶都一樣是用紙杯裝,冰箱裡一桶一桶都是提前煮好的薏仁湯,老闆手腳很快。


薏仁湯倒好倒滿,因為沒有加冰塊所以湯都給到九分滿,超級滿足。

台中北區 大樹薏仁湯 菜單


最基本的就是紅豆、綠豆、薏仁的各種排列組合,看大家喜歡什麼樣的湯底,比較特別的是有蓮子湯!因為蓮子前置作業麻煩,所以量相較之下沒那麼多,老闆說通常蓮子都是下午就會賣完,喜歡吃蓮子的話可以早點過來。

銅板價台中美食 大樹薏仁湯 餐點介紹


綠豆薏仁湯 30元

清爽解膩的最佳組合,湯底是微甜的薏仁湯,不是非常濃稠的那種,很順口,薏仁軟硬適中有點QQ的,綠豆也都顆粒很完整不會煮過頭很破碎,平常吃綠豆湯都很怕給超多料很多豆沙都沒湯的,大樹薏仁湯的湯跟料比例剛剛好,一口湯配一口料,順順就吃完了,不會太甜很涮嘴,吃完也滿有飽足感的。


紅豆薏仁湯 30元

同上(喂~),紅豆因為顆粒比較大,可以吃到完整飽滿的口感,買回公司吃剛剛好涼涼的,如果女生怕太冰對身體不好的話選溫補的紅豆,再稍稍放著回溫一下就不用擔心影響健康!

一杯大概是早餐店大杯奶茶的容量,下午吃完炸物跟水煎包來一杯薏仁湯剛好解膩,又比很多添加物或調味的飲料來得健康,古早味下午茶的好選擇,有路過都可以買,就算人潮看起來不少也不用怕,出餐超快不用等不浪費時間,是你下午的好朋友!

 

台中北區小吃 大樹下炸雞水煎包 店家資訊

店名:大樹下炸雞水煎包
電話:04-22078268
地址:台中市北區民權路和英才路交叉口
時間:14:00-18:00

 

台中北區小吃 大樹薏仁湯 店家資訊

店名:大樹薏仁湯
電話:04-22038432
地址:台中市北區英才路328號
時間:10:30-20:00(週日、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