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西區

第五市場必吃!酥炸紅燒肉滿滿一盒只要55元~被粥品耽誤的台中小吃炸物攤

台中市場美食選擇超多,有很多在市場裡的超厲害台中小吃,大家來玩也很愛攻略這些隱藏版台中美食~這家第五市場必吃的蚵仔粥兼賣綜合炸物,整盒酥酥脆脆的紅燒肉只要銅板價揪甘心~在地人都說讚!

第五市場美食 蚵仔粥 介紹

今天要推薦的這間台中粥品,位在第五市場旁樂群街上,沒有店名但人潮絡繹不絕,認明斗大的蚵仔粥三個字就對了!店裡內用的人不少,也滿多在地人來外帶綜合炸物回去吃,營業時間到晚上八點半,隨時要吃都可以來一份~跟一定要早起才吃得到的第五市場麻糬比起來親民很多(笑)

這裡的招牌當然就是蚵仔粥啦!菜單很單純,就只有粥類、炸類兩種,製作餐點的區域分成兩邊,一邊大鍋滾著熱騰騰的粥,另一邊負責炸各種炸物的手沒停下來過,生意很好餒!

平常吃到的台中粥品大多是濃稠滑順看不見米粒的廣東粥,第五市場蚵仔粥則是湯頭清澈、米粒還沒煮到化開的台式粥,還滿特別的,這天早餐吃太飽就沒有點,這次的目標是紅燒肉嘿嘿,剛起鍋的炸紅燒肉真的好香,現炸現切好誘人!

 

台中小吃 紅燒肉

紅燒肉(小份) 55元

拿到紅燒肉的時候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有些台中市場美食轉型成觀光模式後,雖然還是銅板價,但是份量跟以前比整個就縮水很多,可第五市場蚵仔粥超實在的把便當盒裝滿,這樣只要55元真的很划算欸!除了紅燒肉以外還有附上泡菜可以配,CP值很高。

紅燒肉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的台中小吃,雖然以前都不知道要叫紅燒肉?紅糟肉?還是炸燒肉,反正就是那個紅色炸完很好吃的肉就對了~因為紅燒肉不會再另外沾醬,所以醃肉的功夫好不好就很重要,他們肉的鹹度剛剛好,紅糟外皮的微甜恰到好處,很涮嘴一口接一口就嗑掉大半。

現炸的紅燒肉外皮酥酥脆脆,肥瘦勻稱吃起來肉質還不錯,不會覺得膩口,搭配附的台式泡菜清爽對味~

 

這家店雖然主打是蚵仔粥,但紅燒肉美味到讓人覺得可能是被粥耽誤的炸物攤~喜歡傳統台中小吃的話,千萬別錯過這家第五市場美食~

 

台中市場美食 第五市場蚵仔粥

店名:蚵仔粥
電話:04-2372-7798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80號
營業時間:09:30-20:30(週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