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 北部美食

台北粽子推薦|王記府城肉粽,南部粽、碗粿、麵線全天供應!傳統小吃隨時都有,環境乾淨明亮

台北粽子推薦

台北小吃「王記府城肉粽」專賣肉粽、菜粽、碗粿、麵線,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全天供應傳統小吃!喜歡南部粽的朋友別錯過這間台北粽子店,三家分店都是人氣超高的台北宵夜選擇,用餐環境乾淨明亮,吃粽子不必滿身大汗~

王記府城肉粽有三家分店,兩家在松山區,一家在萬華區,肉粽竟然可以開到三家分店也是滿驚人的,這家位於松山區八德路二段上的王記府城肉粽是總店,最近的捷運站是台北小巨蛋站,附近有不少國中高中,除了附近居民以外也有不少學生會來吃飯,是松山小吃裡有店面又便宜的好選擇。

王記府城肉粽因為販售的品項都是事先備好的,像是肉粽和碗粿都是蒸好的,不需要當場烹調才能上菜,所以出餐速度超級快,也很推薦在小巨蛋附近上班上課,趕時間的朋友可以來用餐,就算人多也不需要久候,外帶也不需要擔心麵糊掉之類的事情,是很適合買了帶走的外帶美食。

 

王記府城肉粽菜單

店內座位數超多,但王記府城肉粽菜單卻是只有簡單的六個品項,通通都是銅板價,除了用料實在的肉粽以外,價格都在50元以內,是學生最愛的台北銅板美食,粽子有肉粽、菜粽、豆沙粽三種口味,還有供應大腸麵線和碗粿,以及蘿蔔魚丸湯。

內用的話調味料區有辣椒醬、甜辣醬、烏醋、胡椒粉、花生粉等等多樣的選擇,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添加。

 

王記府城肉粽餐點

肉粽 65元

誰說端午節才能吃粽子?身為傳統小吃的愛好者,超愛吃粽子,不過台北大部分賣的都是北部粽,難得看到有賣南部粽的當然要吃吃看!王記府城肉粽雖然不是出身南部,但在台北也已經賣了20年,是不少南部人解鄉愁的好選擇,看粽子軟糯的樣子就知道是南部粽啦。

一口咬下的軟糯就是南部水煮粽特有的口感,除了最基本的花生、蝦米、栗子、蛋黃之外,也吃得到五花肉,香氣很夠,各種食材的鮮味融入在糯米裡面,加辣更夠味。

 大腸麵線 50元

大腸麵線份量並不是說很多,以男生食量來說是肉粽加麵線才差不多吃飽,不過大腸麵線裡的滷大腸和肉羹給了不少,小鳥胃的女生應該可以直接解決一餐。大腸麵線有加入蒜泥、烏醋和香菜提升風味,吃起來更有層次,味道不錯。

碗粿 45元

除了肉粽和加花生粉的菜粽以外,王記府城肉粽的碗粿也是深受大家喜愛,標準的台南碗粿,帶有滿滿肉燥香氣,搭配特製的醬汁,比一般的醬油膏或甜辣醬更夠味。

碗粿口感軟硬適中,中間吃得到豬肉和蝦子,鹹香夠味,一口接一口就吃完了。

蘿蔔魚丸湯 50元

王記府城肉粽湯品只有一個選擇,就是蘿蔔魚丸湯,不過看到每桌幾乎都有一碗就點來喝喝看,本來還想說怎麼要50元那麼貴,結果上桌比麵線還要大碗XD 裡面有很大塊的白蘿蔔和兩顆魚丸,湯頭喝起來清甜帶有魚丸的鮮香,蘿蔔煮到入口即化很好吃,這碗湯很可以欸!

 

在台北想要吃到南部粽的話,這家王記府城肉粽營業時間超長,從早到晚供應傳統小吃,不管想吃大腸麵線、碗粿還是肉粽、菜粽,通通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滿足,台北一共三家分店,不管是價格還是方便性都很棒,學生也愛的台北銅板美食,喜歡南部粽子和碗粿的朋友別錯過了!

 

台北南部粽 店家資訊

店名:王記府城肉粽
電話:02-2775-4032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74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店名:王記府城肉粽 西門店
電話:02-2389-3233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84號
營業時間:11:00-02:00

店名:王記府城肉粽 三民店
電話:02-2746-0099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1巷2之4號
營業時間:10:00-23:00

 

追蹤按讚大師兄,台中生活資訊、隱藏版市場美食通通不漏接!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