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平 台中小吃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豆花|太平在地人狂推,從小吃到大的30年老店!必點三色布丁大人小孩都愛~

這家相當低調的台中豆花,是太平在地人極力推薦的傳統甜湯店,網友大讚從小吃到大還是最愛天天利豆花!30年老店除了古早味豆花外,還有創意三色布丁,大人小孩都喜歡~台中豆花推薦!

台中豆花推薦

太平美食大多都是俗又大碗,每次想找台中銅板美食往太平跑準沒錯,之前介紹過的太平豆花CP值超高!這家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天天利豆花」有各式豆花和傳統甜湯,最特別的三色布丁深受大家喜愛,營業時間從11點到晚上9點,夏天當下午茶和宵夜最適合啦!價格便宜又大碗,店家不大卻低調地賣了30年,是許多太平人回憶中的好滋味~

 

台中銅板美食 天天利豆花

綜合豆花(大)50元

一碗豆花50元聽起來好像也沒有特別便宜,但看到豆花送上桌就知道厲害了,真的是滿滿一碗,還不是滷肉飯那種小碗,是吃麵的大碗公!豆花和配料的量都非常實在,綜合豆花配料有紅豆、綠豆、花生、大豆跟薏仁,天天利豆花的綜合豆花沒辦法通通自選料,不過大師兄我很愛豆花加粉圓,老闆就幫我多加了進去還不用加價,料真的多到要滿出來,佛心老闆人超好!

如果對綜合豆花的固定配料沒有特別喜歡,老闆建議可以從天天利豆花菜單直接選喜歡的豆花口味再另外多加料,例如說花生豆花再加上薏仁,會比較符合自己的口味~而且像花生豆花就是花生湯底,綠豆豆花就是綠豆湯底,可以同時吃到傳統甜湯和豆花,超划算的啦!

湯匙一撈都是滿滿的料,紅豆、綠豆、大豆都顆粒完整又飽滿,花生煮得綿綿鬆鬆~入口即化好好吃,還有粉圓增添QQ的口感,整體甜度剛剛好。

天天利豆花的手工豆花量也給得很多,剛好可以一口豆花配上一口配料,不會有哪個特別多,吃完還滿有飽足感的!手工豆花吃起來口感綿密軟嫩,不會過於破碎,厚度也夠吃得出黃豆香味,是太平豆花裡香味很突出的!

三色布丁(大)45元

除了綜合豆花,三色布丁也是太平人狂推天天利豆花的必點品項,就是很單純的鮮奶、雞蛋、巧克力三種口味的布丁,加上帶有奶味的甜湯,布丁的口感很Q很滑嫩,兒子一直搶著要吃,巧克力味的水某跟兒子都很喜歡,我自己是最喜歡古早口味雞蛋布丁,不會有化學味,跟甜甜的湯很搭,不過湯有比較甜,自己吃整碗的話可能會有點膩,跟家人分食的話剛剛好~

 

這家太平豆花除了便宜大碗又料好實在,最特別的地方是各種口味都是用傳統甜湯作湯底,也是很有水準的太平甜湯店家,還有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三色布丁可以選擇,愛吃台中豆花的人不要錯過啦!

 

天天利豆花菜單

 

太平甜湯 店家資訊

店名:天天利豆花
電話:04-2275-3276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興東路1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