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COVID-19資訊

新光三越緊急停業!台中確診案例有症狀仍上班?跨縣市移動感染又一例

台中疫情近期相對和緩,但6/11出現新光三越確診者,百貨公司緊急停業消毒,又是一起跨縣市移動感染的案例,台中確診足跡遍佈區域看似不多,百貨公司員工爆隱憂?!

6/11台中確診足跡

6/11台中確診新增4例,確診足跡包含西屯、南屯、北屯、大甲,若有重疊足跡的民眾應自我健康監測,一旦有疑似症狀,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衛生局就醫轉介專線0928-912578,由專人安排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

現在可以利用台中確診個案足跡地圖直接在地圖上定位自己的位置,查看附近是否有確診足跡。

 

新光三越台中緊急停業

 

台中疫情 新光三越確診

雖然在確診者出現時新光三越中港店已經緊急停業,但在百貨公司任職的網友提出質疑:「前一天提早下班,通知員工是配合政府預防性消毒,隱匿工作場域有確診者的情況,也沒有對員工公布在百貨內部的足跡,尤其是百貨公司吃飯的員工休息室、電梯、廁所⋯⋯等等,有許多場所都是共用的,上班也無法分流,電梯擠成一團。」呼籲新光三越做出相對應防疫措施,不要罔顧員工的安全,對百貨公司的員工來說,整棟百貨這麼多人,沒有公布百貨內部的足跡,對他們來說跟沒講一樣,根本無法安心。

 

跨縣市移動感染

根據台中市政府公告的疫調,確診者是因為跨縣市移動回老家,所造成的家庭群聚,因此再次呼籲大家暫時忍耐想回鄉過節的心情,疫情嚴峻的時期,跨縣市移動風險太高,愛是保持社交距離,希望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堅持防疫生活。

不過疫調的結果出來,輿論比較關心的是這位確診者已經出現嗅覺喪失的相關症狀,家人也有發燒情形,卻沒有及時就醫或接受檢測,仍然到百貨正常出勤,讓網友們相當不解,尤其服務業本來就會接觸到眾多人群,應該要更重視自己的健康狀況,趁早就醫。

 

端午連假台中快篩站

因應確診者足跡出現,端午連假有提供服務的快篩站分別如圖所示,仍以有與個案的接觸史、同時間足跡重疊並且有症狀的民眾為主要快篩對象,若有相同足跡但有全程佩戴口罩,無任何症狀出現的人,建議自我健康監測,有任何不適再撥打1922。

 

希望大家端午節好好宅在家吃宅配的粽子,為了家人和自己的安全著想好好待在家裡不要移動!一起努力挺過這波疫情,才能夠笑著一起度過未來更多的節日!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