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台中生活

梅雨進帳德基水庫,台中停水供五停二還會不會延長8小時?

台中終於下雨了!從來沒這麼喜歡過雨的聲音,這波雨勢對台中限水有沒有幫助?德基水庫蓄水量上升多少?

(2021.05.31 13:40更新)

台中水情 梅雨進帳 停水還會不會延長8小時?

(截圖自/即時影像監視器 德基電廠

經濟部已宣布暫時不延長停水8小時!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王部長於今日上午宣布,新竹、苗栗及臺中地區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降雨量均已達100毫米以上,原訂自6月1日起於新竹實施分區供水紅燈、及苗栗、臺中、北彰化地區延長停水8小時等措施,均暫緩實施。

 

台中限水 供五停二 +8小時

前陣子台灣自來水公司公告,台中市要在6/1開始實施「供五停二」延長停水8小時,等於一週停水56小時,是否實施台水會視降雨情形決定,當時的公告是5月底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雨量未達100毫米,才會實施,一旦+8停水,原有分區限水因應措施不會太大變動,會視情況延長供水站供水時間,滾動式修正。

 

進喔!台中下雨了!

(截圖自/即時影像監視器 石門水庫

在大家持續喊「進喔!」祈禱了這麼多天,週末大家應該都有遇到下雨天吧?台中下雨了整個臉書、IG都被下雨的影片照片洗板,還有人貼給大師兄水庫即時影像,可以在網路上看到石門水庫的雨下進集水區的樣子,真的還滿療癒的,台中雨勢也不小,大家最關心的還是德基水庫的水量到底有沒有增加啦!

 

德基水庫蓄水量(5/31 07:00)

(截圖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台灣水庫即時水情是利用水利署提供的資料,由熱心的網友做成簡單就能看懂的圖表,可以看得出德基水庫水量有微微上升,新聞報導梅雨帶來豐沛雨量,德基觀測站昨天累積雨量達101.5mm,德基水庫水位今天上午7點上升到1325.43,一夜上升3.03公尺,為水庫帶來236萬多公噸的進帳。

根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的預測因為明天過後梅雨鋒面就會逐漸減弱,也就是說今天是這波梅雨最後補水的機會!週三鋒面就會往西移動回到長江一帶,下波鋒面要等到週末才會報到,到時候大家再一起用力祈雨!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