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鍋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火鍋|尚石苑石頭火鍋,沙鹿最狂黃金蜆鍋!每一口都是滿滿鮮味好好補一下

台中火鍋、鍋物種類已經多到數不清,各家都有自己特色,這家沙鹿美食「尚石苑石頭火鍋專賣」要來挑戰你的極限!超狂的黃金蜆鍋份量多到看不到湯,趁機好好補一下,每一口都是鮮味滿滿的好滋味~還有燒酒系列直接點火,兼具美味跟視覺效果,沙鹿火鍋推薦!

台中火鍋推薦

台中沙鹿美食「尚石苑石頭火鍋專賣」位在日新街跟文昌街交叉口,距離沙鹿火車站非常近,附近機車很好停,開車的話雖然路上沒什麼停車格,但斜對面就有個小型停車場,路上沒有畫線的地方也都可以停,還算滿方便的,不管天氣冷不冷,三不五時就是會想吃火鍋,尚石苑石頭火鍋的交通方便,是不少沙鹿朋友平常吃火鍋的首選!

 

沙鹿火鍋用餐環境

尚石苑石頭火鍋店裡乾淨明亮,座位以6人桌為主,非常適合家庭聚餐和朋友聚會,桌跟桌之間的距離也不會太近,整體環境很舒適。

如果人數較少,或是有想要點尚石苑石頭火鍋招牌的燒酒系列,就可以選擇吧檯的位子,上菜和點火都比較方便~

燒酒系列湯底會加入整瓶紅標米酒,可以選擇要全燒或半燒,全燒就是整罐下去點火,半燒是加入半瓶米酒燒完之後加完高湯,剩下半瓶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加入湯底,這天因為要開車就沒有點燒酒系列,但看到別桌在吃還是覺得很過癮的感覺。

尚石苑石頭火鍋的醬料區也很齊全,而且醬料都有蓋蓋子再加上冰塊保鮮,整個就是讓人吃得很安心~

吃火鍋當然少不了飲料跟冰淇淋,尚石苑石頭火鍋提供的是明治冰淇淋,已經比很多台中火鍋豪華很多,一次有八種口味可以選,兒子吃得超開心。

 

尚石苑石頭火鍋餐點

尚石苑石頭火鍋菜單上光是湯底就有經典石頭系列、燒酒系列、饕客精選鍋系列三大種分類,不管點哪種鍋類都會附上菜盤和附食,菜盤裡除了綜合時蔬以外,菇類、米血、蟹肉棒、丸子和豆類都有,整個很豐富。

府城西瓜棉鍋 298元

西瓜棉鍋是來自台南的口味,難得在台中火鍋店可以吃到,是把還沒熟的小西瓜醃漬過之後拿來熬湯,聞起來酸香但不會太刺激,比起濃厚湯頭更不容易膩,就算煮過很多食材,湯頭喝起來還是很清爽。

嫩肩小羔羊

西瓜棉鍋的肉品有小麥梅花豚、嚴選板腱牛、嫩肩小羔羊三種選擇,這次跟朋友一起來就各點了一種,這個是嫩肩小羔羊,涮一下很快就可以吃,不會有很重的羊肉味,這部位吃起來軟嫩中帶有些微咬勁。

海鮮拼盤 198元

尚石苑石頭火鍋的海鮮拼盤裡面有蝦子、透抽、蛤蜊和鯛魚,不管是種類還是量都讓人很滿意,這樣只要198元超划算!

絲瓜蛤蠣鍋 328元

雖然絲瓜蛤蠣是平常在家就常出現的菜色,但做成湯頭在台中火鍋裡還是很少見,除了擺盤很用心之外,食材量也很有誠意,點綴在上面的是炸薑片,等到煮滾了絲瓜變軟之後,湯頭集合了絲瓜的甜味和蛤蠣鮮香,不管煮什麼都好吃。

小麥梅花豚

絲瓜蛤蠣鍋是固定附上小麥梅花豚,肉質軟嫩稍微煮一下就好吃,沒有很重的肉味,搭配清甜的湯頭剛剛好,不用沾醬就不錯。

爆炒QQ松阪豚 128元

看到炒過的松阪豬一上桌差點就要去夾,尚石苑石頭火鍋店員馬上跟我說要煮過才能吃(抓頭)經過麻油爆炒真的很香,一聞到就想吃,下鍋煮過之後松阪豬的口感很Q彈,吸入湯頭精華很好吃。

魚鬆滷肉飯

尚石苑石頭火鍋附食有白飯、雞蛋、冬粉可以選,可以加價換購王子麵、烏龍麵、豬油拌飯和魚鬆滷肉飯,因為選了味道比較淡的湯頭,就加16元升級魚鬆滷肉飯試試,滷肉還滿肥的,搭配台梗九號米香Q的米飯鹹香夠味,魚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增加整個口味豐富度。

活力黃金蜆鍋 328元 +半斤蜆 50元 +干貝蜆精 58元

最一開始約在沙鹿吃火鍋就是衝著活力黃金蜆鍋來的,朋友起鬨超久終於來朝聖,這鍋吃下去真的有夠補啊XD!蜆的量多到都快看不到湯了啦,還可以加購干貝蜆精,直接整罐補品加進鍋底超奢侈,幸好是一群朋友分著吃,不然就算是個人小火鍋,這個量一個人吃會流鼻血啦!

 嚴選板腱牛

尚石苑石頭火鍋的板腱牛比起雪花牛沒有那麼油,推薦可以吃5分熟,吃得到牛肉香氣,一口塞超多汁!

 

這家沙鹿美食「尚石苑石頭火鍋專賣」不以爆量肉盤取勝,但湯底真的好喝又不膩,比很多主打濃郁系的湯頭還要耐吃,是會讓人想回訪的好味道,如果你們一群多人聚餐或家庭聚會,想吃鍋又不想太有負擔的話,沙鹿火鍋店就是大家的好選擇~ 尚石苑石頭火鍋菜單上還有招牌燒酒系列等等特色湯頭,推薦給喜歡吃鍋的台中美食饕客!

 

尚石苑石頭火鍋菜單

 

店家資訊

店名:尚石苑 石頭火鍋專賣
電話:04-2665-5158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日新街88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追蹤按讚大師兄,台中生活資訊、隱藏版市場美食通通不漏接!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