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COVID-19資訊

育兒神器完全免費!學校課程、兒少節目、卡通,甚至還有台劇,大人小孩看到飽都免錢

疫情期間用3C育兒篩選教材好困難,讓教育部跟公視幫你把關,疫起線上看直接用網路沒電視也能看,大人小孩都可以在公視+找到想看的影片,還不用花半毛錢,節能減碳又心靈富足超賺的啦!

全台停課 居家學習 家裡現況

自從全台停課到現在已經兩週了,還要繼續延長到6/14,師兄我已經從自認為育兒有方的家長變成放養小孩了(嘆氣)原本都堅持小孩不能太早看電視、平板或是玩手機,會傷害視力和太早接觸娛樂會太依賴之類的,剛開始停課在家的時候,聽老師的建議要讓兒子跟在學校上下課一樣的作息,大概三天就破功,根本沒辦法讓兒子乖乖坐著看線上課程啊!!老師平常能管得動那麼多學生真的太偉大,學校真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

小男孩沒辦法出門跑跳碰,也沒有同學可以追來追去,在家根本精力過剩,以前覺得自己很會帶小孩都是幻覺嗎??每天雞飛狗跳客廳超亂,連居家工作都沒辦法好好開個會Orz 就拋棄無謂的好爸爸堅持,讓他看個電視能換得自己耳根子清靜一下,對孩子跟家長的心理健康都有幫助啊!跟水某討論完還是眼睛一閉享受自由(?)疫情期間還能不用3C育兒的爸媽以後可能都會成佛。

 

線上看電視 推薦

既然都要讓兒子看電視了,當然電視節目的內容還是要好好篩選,之前看親戚的小孩看中文配音的卡通中國腔口音很重,過年聚餐的時候講話都怪腔怪調的,爸媽也阻止不了這種語言的耳濡目染,只能初步先篩選節目了,後來家裡就沒有裝第四台,讓小孩自己轉台看有的沒的太恐怖了,現在都是用電視看一些串流影音平台,或是用之前整理的遠距教學、幼教資源懶人包來幫忙消滅小孩的精力,真的快沒招了,這兩天看到公視跟教育部合作,直接在電視上或網站線上看就可以學習各個科目的課程,也整合了原有的節目來輔助教學,寓教於樂邊看電視邊學。

 

疫起線上看 停課不停學

公視被教育部徵用,每天在公視三台都有排好時間照著課表播映的課程,詳細課表公告在公視兒少粉絲專頁,家裡有電視的爸爸媽媽可以參考課表,依照孩子的學習程度來上課、看節目,像師兄家一樣沒電視的朋友就可以用公視+的服務來隨選隨看,只要註冊就可以免費看,超方便!

打開公視+網頁之後,游標移到右上方的「頻道」就會出現很多選項,點進「疫起線上看」就會看到各種可以收看的課程跟節目。

公視+線上看還很貼心分成國小低、中、高,讓家長可以直接照年級選節目,幾乎都是公視歷年來自製的節目,可以不用擔心外來口音或是內容有什麼小朋友不能看的,最棒的是還無廣告,師兄今天試播了一集水果冰淇淋給兒子看,兒子還會自己跟水果奶奶對話,效果滿好的!

 

防疫生活好幫手 公視線上看

除了認真的線上課程以外,公視+還有很多適合孩子看的藝文影片,如果課程看不下去,看點表演、舞台劇對孩子的藝術薰陶也滿不錯的,在家就能看到優人神鼓的演出,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以感受他們蘊含生命力的演出,兩部優人神鼓作品《時間之外》《花蕊渡河》都很推薦。

太藝術的表演孩子看不下去的話,也有兒童劇場專家無獨有偶劇團演出的大風吹什麼,不管是演員的語調還是肢體語言都很吸引孩子的目光,很適合孩子看的一齣舞台劇。

 

公視電視劇線上看

除了適合孩子的影片之外,公視+最棒的一點就是有超多公視出品的電視劇可以免費看!竟然完全不用錢,公視也太佛了吧?最需要看影片紓壓的是爸媽才對吧~除了最新的「火神的眼淚」、「天橋上的魔術師」和「一把青」這三部是需要訂閱才能收看的以外,前陣子超紅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可以直接看全部40集,畫質還支援1080P,看正版畫質清晰超開心的。

大人小孩都可以在公視+找到想看的影片,還不用花半毛錢,節能減碳又心靈富足超賺的啦!除了影片之外公視還整合了一整個線上學園大補帖,從註冊的步驟到各個科目課程詳細介紹都有,沒有時間全部看,想挑選適合的再給孩子看的家長可以參考。

 

公視兒少資源統整

公視+

公視兒少

PTS_KIDS線上學園大補帖

影音懶人包
課程總覽+教案

公視遊戲本 歷年精選 免費下載

國小低中年級適用公視遊戲本
國小中高年級適用公視遊戲本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