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南區

台中牛肉麵推薦|老鑼牛肉麵,飄香50年天天一位難求,美味生涮牛肉湯台中就吃得到!

美味生涮牛肉湯不用到台南,台中就吃得到啦!台中南區美食「老鑼牛肉麵」是有50年歷史的在地老店,招牌紅燒牛肉麵只要百元,天天都客滿一位難求,台中高工學生最愛的美食~順口不膩吃得飽,台中牛肉麵推薦!

台中牛肉麵推薦

台中南區美食「老鑼牛肉麵」就位在工學路上,就在台中高工後門,大紅色招牌和門面特別好認,不管是學生還是在地人都一致好評,大份量的牛肉麵只要百元,下班下課來一碗超讚!門口就有一些空間可以停機車,因為工學路一整條幾乎都是賣吃的大家都會臨停,路幅也不大,建議還是騎車過來比較方便,車位不太好找。

老鑼牛肉麵店內座位簡單乾淨,能容納的人數還不少,還是常常路過就看到門口有人在排隊,一開始還很怕會排很久,但老鑼牛肉麵出餐速度滿快的,大家吃完麵不會久留,翻桌率很高,稍微等一下就能入座,不需要花很久時間排隊。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晚上營業時間從5點到7點半,可是生意太好的話湯都賣完了可能會提早到7點就打烊,比較晚下班的人要注意一下!

老鑼牛肉麵菜單上紅燒湯底可以選擇大辣、中辣、小辣,依照口味調整辣度,自助式的餐具、醬料區也有不少調味料可以自取,有小碟子可以裝,還有吃牛肉麵少不了的酸菜,整桶讓大家自己想吃多少加多少,很阿莎力。

 

台中牛肉湯

生涮牛肉麵 120元

雖然是衝著在地人推薦的台中牛肉麵來,但一看到老鑼牛肉麵菜單上竟然有生涮牛肉麵!馬上點了一份,看這粉嫩的色澤就流口水,每次去台南都必吃的牛肉湯,在台中就有得吃啦~除了紅燒牛肉麵之外,生涮牛肉麵也有不少台中饕客喜歡,牛肉的份量以120元來說很有誠意。

生涮牛肉麵一上桌就要趕快吃,因為上桌前沖入熱湯,上桌時熟度剛剛好,繼續泡在湯裡太久的話怕會老掉,趁還粉嫩粉嫩的時候熟度最棒,一口咬下帶有嚼勁,這種厚度的牛肉片如果是非常軟嫩反而會很沒存在感,這種口感我喜歡,吃起來沒有腥味,搭配著麵很不錯。

老鑼牛肉麵的生涮牛肉麵湯頭是比較清淡的口味,不濃厚的甘甜湯頭跟生涮牛肉很搭,也因為有加入九層塔跟薑絲,喝起來帶有不同層次的香氣,整碗喝乾也不會覺得膩,很溫潤順口。

煮花生 35元

吃麵就會嘴饞點一些小菜,老鑼牛肉麵的煮花生不會有很重的滷汁味,吃起來軟中帶有一點脆度,花生味很香。

小黃瓜 35元

涼拌小黃瓜切成薄片狀更容易入味,吃起來酸酸甜甜,爽口又開胃。

紅燒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 100元

來用餐的這天因為嘴饞吃了零食,所以麵只點了小碗的,餐點一上桌就知道為什麼是台中高工學生天天來的店啦!一百塊這個份量也太划算了吧,如果在我家樓下我也會三不五時就來,CP值真的很高,麵和牛肉的份量都讓人滿意。牛肉吃起來很入味,裡面帶有筋嚼起來有不同口感,耐吃又不會乾柴。

小碗這個麵量如果是女生應該會很飽,大碗的份量就算是男高中生吃完也會很滿足,難怪是台中高工學生超愛的南區美食!麵是粗麵,就算吸飽湯汁也不會變得太軟,厚實帶有嚼勁還有點彈牙,喜歡有口感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紅燒湯頭可以選擇辣度,應該就是上面辣油的多寡,小辣的辣度很溫和,喝起來順口不死鹹,不是非常濃郁但一回神就整碗喝光了,吃完不會覺得口渴,整個就是平價又好吃。

 

喜歡吃生涮牛肉湯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不用特地跑到台南就能吃到,而且老鑼牛肉麵菜單價格超親民,只要百元味道卻讓人一口接一口,CP值很高的台中牛肉麵,這次吃紅燒牛肉麵很不錯,下次想再試試看清燉的口味如何,台中麵食控有經過南區的話,來一碗牛肉湯吧!

 

老鑼牛肉麵菜單

 

南區牛肉麵 店家資訊

店名:老鑼牛肉麵
電話:04-2263-7022
地址:台中市南區工學路86號
營業時間:11:10-14:00/17:00-19:30(週六公休)

追蹤按讚大師兄,台中生活資訊、隱藏版市場美食通通不漏接!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