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台中生活 COVID-19資訊

疫苗預約平台換了!COVID-19防治一網通使用方法看這裡,預約疫苗、搜尋附近施打站

預約打疫苗、搜尋自己附近的施打站很簡單!1922預約系統已經功成身退,現在改成COVID-19防治一網通啦!在網站上可以查詢到附近的醫療院所供應哪種COVID-19疫苗,直接跟院所接洽就可以預約了~新網站使用方式一次看懂!

(2022.01.03更新)

COVID-19防治一網通

COVID-19防治一網通:https://antiflu.cdc.gov.tw/Covid19#

換成新網站之後就已經取消線上預約打疫苗的功能,現在等於是一個查詢施打站的網站,可以直接使用手機、電腦、平板定位資訊,來直接尋找離家最近的醫療院所,點選醫療院所之後,會出現疫苗施打站的地址、電話、可打疫苗廠牌、服務時間等等資訊,有提供線上預約的話就可以直接點選「預約網址」進去掛號,但如果沒有這個按鈕就只能打電話諮詢啦!

COVID-19防治一網通如果沒有特別選就會全廠牌COVID-19疫苗都列出,如果是只想找其中一種廠牌的話,點選右上角的「篩選查詢」就會跳出上圖的對話框,可以自己選擇要打AZ疫苗、莫德納疫苗、BNT疫苗或是高端疫苗,方便度大幅提升!

 


自從疫苗預約系統上線後,施打疫苗的進度突飛猛進,7/13起開放18歲以上進行疫苗意願登記!不管是什麼職業類別只要滿18歲都可以登記預約打疫苗,兩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想打AZ還是莫德納可以自由選擇,期限只到這天!

 

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時間

一、意願登記時間:即日起至7月15日17時,並同步進行第一輪結算。

二、無法自行上網使用「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的民眾,可洽詢地方政府設置的服務專線或指定人員,協助進行意願登記。

 

簡訊通知 預約打疫苗

簡訊通知時間:結算後將在7/16-18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者,才能進行預約

「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須先完成意願登記後,才能在接到通知後進行預約。

系統平臺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所登記的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即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的民眾,會於後續符合預約資格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疫苗預約系統 兩步驟教學

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https://1922.gov.tw/

點進疫苗預約系統後,可以看到左邊是疫苗意願登記,右邊是預約接種疫苗,只有在上一輪已完成意願登記並收到簡訊的人才能進行預約接種疫苗,目前年滿18歲的人可以進行意願登記,只要在15號17:00前完成登記,不論登記順序,都會列入排序內,政府會一梯次一梯次發送簡訊給符合接種疫苗資格的人,就可以在預約平台預約打疫苗,所以意願登記是非常重要的!沒有登記的話就要再等下一輪!趕快來一起兩步驟完成預約,不用插卡超方便~

年滿18歲的民眾,點選意願登記後就會進入上圖右邊畫面,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卡號共12碼,不需要使用讀卡機,就可以執行身份認證,完成後就會進入以下畫面。

完成身份認證後,系統會自動帶入姓名、身分證字號,就不用自己再填資料,只需要選擇「接種區域」以及「疫苗種類」,接種區域不需要跟戶籍地一樣,請選擇自己可以就近接種的地方,以便收到簡訊後可以快速預約並前往接種疫苗。

疫苗種類則是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兩種都可以選,系統預設是兩款都勾選起來,若有自己想避開的疫苗種類再自行勾掉就可以了,接下來閱讀完隱私權公告,並勾選同意就可以送出,就完成疫苗意願登記囉!

若登記成功,會看到上圖右邊畫面,註記疫苗意願登記完成時間和登記序號,看到登記序號非常後面也不需要擔心,登記序號不等於接種疫苗的順序,只要在期限內完成登記,都有機會可以排隊打疫苗!

 

參考資料

衛生福利部

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