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冰品 台中美食 台中西區

台中冰店|小涼房,巷弄內日式文青刨冰店,還有超療癒北極熊冰磚,夏日約會消暑新選擇!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就表示吃冰的季節到了!!之前帶著兒子和水某來這家日式文青冰店「小涼房」,以老宅改建而成的小店~到處都可以看到北極熊的元素,連屋頂的水塔都彩繪上北極熊,真的是很可愛餒😆

老闆娘說小時候的願望就是開一間刨冰店,長大後終於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在傳統的剉冰,除了放入自製的配料與北極熊冰磚,同時也放入了老闆娘的夢想

戶外還有等候區可以坐著,真貼心!

兒子:是北極熊在偷看我們耶! (大笑

連吧台都充滿濃濃日式文青氣息!

店裡也有販售一些雜貨,等待刨冰同時還可以順便逛逛

小涼房菜單

店內主要以實惠的銅板價格,販售傳統剉冰,客人可以自行選3種配料,多1種+NT10

配料好像都是老闆娘親手做的,雖然跟外面多數的冰品店比的話,這裡所提供的選擇很少,但整體氛圍卻相當舒適

三種冰 NT65

師兄我選了芋泥、芋圓及紅豆三種配料,在刨冰上面還放上了登頂的北極熊冰磚.師兄在拍的時候,兒子一直很想伸手偷拿(苦笑)

芋泥猶如瀑布般從山頂奔騰而下,給的份量超大方!口感上綿密帶點顆粒感,吃起來也不會過於甜膩,我跟水某都很喜歡!而紅豆顆顆飽滿、口感綿密;而芋圓還滿軟Q的,淋上冬瓜糖水的刨冰後簡單好吃!

藍色的北極熊在山頂坐鎮,不過吃不出來是什麼味道…

另外一碗三種冰水某選了仙草、芋圓及粉粿。仙草凍口感十分軟嫩,仙草香氣濃郁,而粉粿也很軟Q滑溜。

這碗是粉色冰磚,水某說疑似是檸檬口味(?!)聽說總共有三種顏色~改天來一次蒐集三隻!

 

覺得小涼房的刨冰跟傳統的不太一樣,即使淋上糖水後,吃起來也不會過甜,師兄一家還滿喜歡的!整體吃起來都還不錯!推薦大家可以來吃冰消暑一下~


店名:小涼房 @sio_liang_pang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62巷1弄1號

時間:12:30-20:00;週五17:30-21:00(每週四公休)

可在五權西路/忠明南路路邊停車,或是附近也有「台灣聯通停車場-台中五權三場」可以停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