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南屯

台中小吃|三重埔米粉湯,台中南屯便宜大碗古早味米粉湯,韭菜撒好撒滿,免費續湯不怕你吃!

不知道大家心中有沒有米粉湯口袋名單?位在台中南屯的三重埔米粉湯常聽到有人推薦,剛好有機會就順道繞過來,被銅板價蒙蔽雙眼點了好幾種小菜,想說真的吃不完就外帶回家,結果不小心整桌吃空,簡單好吃的古早味,有冷氣不會吃得滿頭大汗,推薦大家可以順(ㄊㄜˋ)道(ㄉㄧˋ)來試試看~

台中南屯 銅板美食午餐推薦 三重埔米粉湯 餐點

米粉湯     NT35

招牌的米粉湯只要35元,便宜大碗,份量很夠,粗米粉吸飽湯汁好入口,韭菜撒好撒滿,還可以無限免費續湯,配料很單純,有蝦米和油蔥香氣,湯頭鮮甜吃到一半再加到滿,吃完也不覺得膩,是清淡不會過度調味的米粉湯,沒有驚天動地的味蕾饗宴,但簡單的美味令人感到幸福,35元的銅板美食就可以獲得快樂!

這邊主食的選擇只有米粉湯跟瓜仔肉飯,其他就是各式各樣的小菜,炸的、滷的到涼拌都有,選擇性很多,平常吃午餐都只敢點一兩種,難得來就把想吃的通通點了嘗試看看!

特製湯豆腐(辣)     NT40

大推這道湯豆腐!!香氣十足,豆腐非常入味,辣度也是恰到好處,小辣就很香很涮嘴,也不會死鹹,上面的辣椒若不過癮可以請店家加多一點,都想問有沒有賣辣椒醬了(吶喊)

骨仔肉     NT65

每次吃米粉湯都好快就餓了(笑),當然要來點肉補充體力,骨仔肉Q彈偏軟,不會老和韌,牙口不好的長輩也可以放心點,一口接一口就沒了,調味不會讓人感到負擔,算清淡順口。

滷筍仔     NT40

燙青菜     NT40

滷筍子和燙青菜就是最常見的組合,剛好來點蔬菜均衡飲食,筍子可以配著米粉湯吃,滿嫩的不會太老難咬,酸香酸香,青菜上淋了瓜仔肉很入味很香,再來的話還是會願意留點胃給它(大心)

炸豆腐     NT35

炸豆腐是現點現做,吃的時候會噴汁要小心燙,點綴在上面的蘿蔔乾恰到好處,不會搶了風采但又很加分!

蘆筍沙拉     NT65

最後是蘆筍沙拉,還滿新鮮的,蘆筍不會太軟,沙拉的量多到滿出來,非常適合我這種醬料沾爆的人,怕醬料太多膩口的朋友可以再請店家調整。

雖然感覺都是菜市場或麵攤常見的菜色,但吃完之後真的覺得巷子口的米粉湯黯然失色,在地人應該很常來吃,是日常中不需要特地約時間或花大筆錢進餐廳就能享受到的美味,雖然平凡但並不簡單,吃飯真的是件幸福的事情~台中小吃推薦大家故意路過!

 

店名:三重埔米粉湯

電話:04-23891333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528

時間:08:30-20:00(週日公休)

路邊停車位多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