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南屯

台中甜湯推薦|傳統下午茶也可以很文青!三圓綠豆湯便宜又消暑,夏季限定楊枝甘露超對味

台中甜湯是除了豆花、剉冰之外經典的下午茶選擇,這家傳統甜湯店整個超文青!三圓古早味綠豆湯菜單除了常見的紅豆、綠豆、薏仁湯外還有很強的芋頭甜品,夏季限定楊枝甘露更是料好實在超對味~滿滿一碗只要銅板價,不管是下午茶還是宵夜都超推薦!

台中甜湯推薦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是台中甜湯界以文青風擁有不少客群的連鎖店,現在有公益、美村、黎明、西屯、向心五家分店,在市區的話想吃綠豆湯隨時可以買很方便,大師兄最常買的是黎明店,在黎明路跟大墩十一街交叉口,就在寶雅旁邊,整間都是木質外觀,很有日系甜品店的感覺。

三圓綠豆湯有分室內和戶外座位區,一桌最多可以容納4人一起吃下午茶,夏天坐在這吹電風扇吃綠豆湯也很消暑,而且三圓綠豆湯菜單上除了最基本的綠豆湯、紅豆湯之外,還有芋頭甜湯、西米露可以選擇,超過30種選擇,不管是下午茶或宵夜都超適合!

 

三圓古早味綠豆湯餐點

如果沒時間坐下來吃台中下午茶,外帶也很方便,三圓綠豆湯外帶使用的是杯裝,更方便拿取跟裝在環保杯袋,不過因為裡面都是滿滿的料,一樣要用湯匙才有辦法吃。

楊枝甘露 60元

三圓綠豆湯的楊枝甘露是每到夏天才會出現的限定菜單,用外帶杯就看得出來整杯滿滿都是料,加入新鮮芒果和芒果椰果、西米露、蘆薈,雖然看起來像飲料,但紮紮實實的是料超多的甜湯!甜度是固定的不能調整,不過不會太甜很順口。

楊枝甘露的甜湯是芒果汁混合鮮奶,每一口都能喝到芒果香氣,用湯匙一撈就能看到芒果果肉和西米露,香甜的果肉跟Q彈的芒果椰果吃起來口感很有層次,各種配料都給得不少,吃完超滿足,夏天來一碗很消暑!

芋頭布丁奶霜 65元

三圓綠豆湯菜單每季都會推出新品,沒想到這款竟然已經變成絕版商品,雖然芋頭布丁奶霜已經吃不到了,但三圓綠豆湯的芋頭甜湯還有很多其他選擇,芋頭控們千萬不能錯過~

這款芋頭布丁奶霜用了大量的芋泥跟西米露、布丁、奶霜,芋頭味超濃郁但卻不會太甜,奶香跟芋頭香氣融合在一起,用料實在很好吃。

 

雖然平常想吃台中綠豆湯都是附近有什麼就吃什麼,但三圓綠豆湯真的是會讓人願意為了它繞一下路特地去買,台中甜湯推薦!用料實在之外,也有一些傳統甜湯店少見的創新口味,好吃不膩卻只要銅板價,明明是台中小吃店還充滿文青感!喜歡吃甜湯當下午茶的朋友不妨試試~

 

三圓綠豆湯菜單

 

台中銅板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三圓綠豆湯 黎明店
電話:04-2254-219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279號
營業時間:11:00-22:30

追蹤按讚大師兄,台中生活資訊、隱藏版市場美食通通不漏接!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