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地圖 台中北區

台中美食|刁民酸菜魚崇德,酸爽夠味平價川菜!不限時餐廳推薦,開到凌晨兩點超適合聚會

必吃台中宵夜!四川料理「刁民酸菜魚」是不限時餐廳,開到凌晨兩點超適合聚會~台中平價川菜吃起來酸爽夠味,不吃辣刁民酸菜魚菜單也有番茄魚可以選擇!豐富配料和超入味秘罈酸菜每一口都是精華,台中美食饕客大好評~

台中不限時餐廳

台中四川料理「刁民酸菜魚」位在漢口路跟崇德路交叉口,遠遠就能看到超大的刁民和魚的圖樣,超醒目完全不可能走錯XD 第一間酸菜魚開在逢甲,就算是平日也天天爆滿一位難求,刁民酸菜魚崇德就是它的分店,營業時間從早上十一點到凌晨兩點,又是不限時餐廳,酸菜魚口味酸爽夠味擁有不少粉絲,是超適合聚會的餐廳~

刁民酸菜魚崇德店裡面用餐空間很舒適,一樓都是四人座位,沙發座和一般桌椅桌面寬敞,因為酸菜魚每盤都size超大,要有大桌面才容納得下,一樓還有陳皮洛神茶可以無限暢飲,無咖啡因的熱茶搭配重口味的酸菜魚很解膩,水某一直狂去續杯,女生應該都會很愛!

餐廳空間採用樓中樓,二樓除了四人座以外也有六人座位區,很適合多人聚會和家庭聚餐,是北區美食中少數的川菜不限時餐廳,沒嘗試過四川、重慶料理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刁民酸菜魚菜單

刁民酸菜魚菜單主要分為酸菜魚、初戀番茄魚兩種調味的魚料理,依照份量價格不同,其他配料都是均一價39元,從蔬菜、手工丸子到腐竹都是跟酸菜湯頭很搭的配料,酸菜魚全部採用烏鱧魚,營養豐富之外口感也很棒,小菜則是有涼拌菜、炸物、滷味、蔬菜的多樣化選擇。

 

刁民酸菜魚餐點

醬汁小卷 90元

刁民酸菜魚菜單多樣的小菜裡這道最吸引我,醬汁小卷量還不少,酸辣口味的醬汁沾附在彈牙的小卷上很夠味,鮮甜的滋味超開胃,底下還有秋葵可以搭配著吃。

秘罈酸菜魚 中盛 528元 老油條、腐竹 各39元

刁民酸菜魚菜單上的中盛份量建議1-2人食用,不過上桌的size整個超大一盤,根本可以吃超飽,川菜以這個價格來說很平價,酸菜魚的湯底辣度固定是小辣,可以添加野山椒調整辣度,加野山椒是免費的,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放心加下去!

秘罈酸菜魚最基本的配料有魚片、豬五花、寬冬粉、酸菜、木耳跟金針菇,加購其他配料一份是39元,用湯勺一撈滿滿都是魚片,愛吃魚的台中美食饕客一定會喜歡,烏鱧魚經過處理沒有魚刺,吃起來肉質嫩中帶有Q度,吸收了湯頭的酸香,跟魚肉本身的鮮甜融合,滋味很棒!

老油條是大師兄我推薦必點的配料,一上桌就要趕快吃!一部分的油條吸收了湯頭,但還保有炸過的酥脆度,能吃到兩種口感和吸滿酸麻辣湯頭的味道,好吃到恨不得再來一份油條。

腐竹是水某很愛的配料,吸滿湯汁的精華但又還保有口感不會煮到過爛,豆製品相對來說也熱量比較低。

刁民酸菜魚湯底以自製酸菜熬煮,裡面有大量乾辣椒和花椒,每一口都是超過癮的酸香和椒麻香氣,還有烏鱧魚的鮮甜和配料的滋味都融合在湯頭,超下飯的,如果覺得太重口味可以請刁民酸菜魚店員幫忙添加免費的龍骨高湯調整濃度,這點很加分!

沙漏酥魚皮 80元

招牌小菜還有這道沙漏酥魚皮,炸得香酥的魚皮單吃像炸雞皮,建議食用方式是把魚皮泡在酸菜魚的湯汁裡,用沙漏計時,時間到趕快撈起來吃掉,就能吃到脆中帶軟的完美口感,吸附湯頭的精華真的是一絕!

初戀番茄魚 中盛 528元

不敢吃辣的人可不要馬上把刁民酸菜魚踢出口袋名單,這裡的初戀番茄魚湯頭可是不少台中美食饕客都稱讚!用番茄和多種蔬果一起熬煮,上桌時會附檸檬片增加香氣,記得一陣子就要把檸檬片挑出來,不然讓湯頭吸到檸檬皮的苦味就太浪費了。

刁民酸菜魚基本配料除了烏鱧魚片外,還有豬五花肉片,富含油脂的肉片吸附了蕃茄湯汁,吃起來軟嫩多汁,滋味很不錯。

刁民酸菜魚使用寬冬粉,比起細的冬粉更有口感,吃起來滑溜帶有Q度,吸滿蕃茄湯汁酸酸甜甜超涮嘴。

初戀番茄魚比起秘罈酸菜魚的強烈風味,呈現的是濃郁卻清爽順口的感覺,蕃茄湯底裡加了梅子多了一絲甜味,真的像初戀一樣酸甜鹹交織在一起,複雜但又層次豐富,讓人回味無窮。

 

刁民酸菜魚不管是招牌酸菜魚還是不辣的初戀番茄魚,湯頭講究很美味,配料豐富好吃,最重要的是營業時間很長又不限時,很適合多人聚會和家庭聚餐,是北區美食中少數的川菜不限時餐廳,沒嘗試過四川、重慶料理的朋友一定要試試!超人氣台中宵夜推薦~

 

台中平價川菜 店家資訊

店名:刁民酸菜魚 崇德店
電話:04-2238-7777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95號
營業時間:11:30-02:00

追蹤按讚大師兄,台中生活資訊、隱藏版市場美食通通不漏接!

你也許會喜歡